奇异点

退休养狗喝茶,缘更中
loading……

【叶喻】血疑迷踪 07~08

01~02   03~04   05~06

做好心理准备,要开虐了

7.

 

这真是老套的桥段了,我居然还会中招。叶修翻着白眼,对拷走他的警官说,“喂,是一个胖胖的男学生指证我的吗?”

警察皱着眉,正按着叶修肩膀。他说不好这人是不是真的会杀人,但见他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双手被铐着丢进局子里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也认定他不是什么善类。警官干巴巴的回应说,“无可奉告。”

“我这样很冤枉啊,明明我当时是在救人呀。”

“我们会调查清楚的。”

无论叶修怎么和民警斗智斗勇,那穿警服的小哥还是复读机似的说着“请配合”、“老实点”、“别瞎扯”之类的话。

 

“你看,”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今早张新杰给他的磁卡,“这是霸图总部的通行卡,我今天是从霸图过来协助办案的。”

“那请出示你的警官证。”

“啧……”我要能出示警官证了,你小子还敢铐我?“这样吧,你跟你们蒋局长打个电话,他能证明我的身份。”

“……”民警这才接过卡,仔仔细细看了,确实是真东西。他皱着眉头,将信将疑,和其他几个人商量了一下,勉强同意了这个方案。

 

 

半个小时后,蒋局长风风火火地赶到这间拘留室里。

“你们怎么铐的人?啊?!”

“局、局长……是有人报案,指证他是凶手啊,”民警小哥气势明显掉了一节,“而且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,凶器就在旁边,他又一身的血迹,我们也不过是按规矩办的事啊。”

“按规矩办事……”蒋局长脑筋转得很快,偏着脑袋问手下,“这起案子和三个月前的那起是不是同一人所为?”

“刚传来鉴识科的消息,基本认定是同一个凶手,两个案子可以合并了。”

“那好,上一起案件的嫌疑人有哪些特征?说。”

“哦、哦。”手下的人也听明白了,“我们已经推断出犯人是男性,身高175至180之间,体型中等,年龄在30-35岁之间,右撇子,AB型血。”

蒋局长满意的点点头,“你看,他哪一项不符合凶嫌的描述啊?”

蒋局长和手下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。叶修无奈地翻了个白眼。

一时间,空气停滞了几秒。

那个复读机民警回答了他的问题,“他每一项都符合。”

 

 

============

 

两人走出去小声交涉了一会儿,先松口的反而是蒋局长。“……行,我来跟他说。你们也按我说的方法办。”

 

蒋局长推开门,脸上堆着笑走进来,“叶先生,你看,我们这毕竟是照着规矩办事嘛,撞上事件了,你也要在这儿做笔录不是?”他怕叶修不高兴,又补充道,“我刚刚收到医院的消息,那小姑娘已经脱离危险了,估计明天一早就能醒,等她醒了,就一句话的事,我们就送你回去。要不就在这儿将就一晚?我吩咐他们架个弹簧床来。”

叶修叹了口气。他毕竟也干了八年的警察了,对这套程序表示理解。他冲着小民警说,“借手机给我用用呗?”

民警小哥送走了蒋局长,对叶修板着张脸,显然只是勉强接受了指令,其实对上头的说法不以为然,“干嘛?”

“哥今晚本有个约会的,就这么被搅黄了,不准我给我对象发个消息啊?”

民警小哥觉得他说的还算合理,刚把手机递过去又警惕的收回来,“不许干别的啊,就发短信。”

叶修冲他翻了个白眼,同意了。他的手铐已经解下,接过手机,按键的手指游动得飞快。他没告诉喻文州自己被困在警局(毕竟丢人),只是说他有事,今晚不回来,让他别担心。三分钟后,手机屏幕亮了,他收到了回复。

 

嗯^_^

 

叶修把手机递回去,没有把短信删掉,以证明自己说的是实话。

民警小哥看着这简短的回复,心想,那姑娘十之八九是生气了。

 

 

 

 

8.

 

喻文州悠悠转醒,发现自己双手被反绑,正坐在一个铁板凳上,被困在一个铁笼子里。

整个房间散发着难以忍受的腥臭味,这里毫无疑问发生过不止一起杀人案,像是一间地牢。喻文州仔细观察着周围,面前是一扇厚重的铁门,门的左边摆着一整排刀具,小至刀片、手术刀,大至骨锯、骨锤,被保养得很好,整齐的插在柔软的皮革里,闪着银灿灿的光。工具架旁是冷冻柜,他注意到柜门的边缘沾满了血迹,估计里头冰冻着血液。头顶上的吊灯被夜风吹得晃晃荡荡的,光影变换之间让人觉得有些恍惚。

 

他试着动了动被反绑的双手,不知为何疼得厉害,他转动手腕才感觉出来——绑着他的是一根布满尖刺的铁链,他每动一下,都会让铁刺扎得更深,绑的更紧。他的双脚没有被限制,但可能注射了肌肉松弛剂?根本使不出力气来。勉强从铁板凳上挣脱,不过让他更加狼狈地摔倒在地上。

要命的是,这一摔让铁刺狠狠地扎进手里,喻文州痛的咬着牙发出一声抽气。

 

这种疼痛和屈辱,仿佛让他回到了三年前那个潮湿又腥臭的牢笼里。

 

============

 

苏沐秋联系到喻文州时,不得不说他有些惊讶。苏沐秋是嘉世的人,又是新上任的重案组组长叶修的老搭档,怎么会找上我?

喻文州心里怀着疑虑,礼节上却做得滴水不露。苏沐秋简单说明了来意,原来他正在调查一个连环杀手,调查过程中发现案子错综复杂,甚至牵扯到高层的人,但此时叶修正为升职带来的一系列事务忙的焦头烂额,苏沐秋也不敢让嘉世的其他人参与,只好自己一个人调查,他需要一个法鉴方面的专家,于是找到了当时名望颇高的喻文州。

喻文州接手了案子,他做事妥帖,心思又细,为了避人耳目,只是借用蓝雨的资源私下里进行调查。虽然两人都很谨慎,但还是引来了杀身之祸。

 

苏沐秋在追捕过程中殉职,当叶修赶到现场的时候,只来得及拼命捂住他的伤口,指尖感受着他心脏停跳的那一刻,眼睁睁地看着他因为失血过多而死。

叶修自然要为他的死追查到底,但因为苏沐秋牵扯出了高层的黑料,他自然不会放任叶修查到自己头上,提前销毁了所有证据,甚至诬陷叶修要为搭档的死负责。之后,叶修被迫离职。

 

叶修的追查并没有让凶手就此放过喻文州。在得知苏沐秋死讯的当晚,凶手就找上了他。

之后,喻文州消失了整整十天。

 

十天后,当喻文州拖着一身的伤出现在蓝雨门口的时候,凶手更惨,只剩最后一口气了。没有人知道那十天里发生了什么。结案后,喻文州也因为患上了PTSD,不得不用药物强迫自己面对各种血腥离奇的案发现场。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半年之久。没有人知道他面对肉块会恶心、眩晕,严重到只能服药才能抑制的地步,同时,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却是更加难以控制情绪、失眠、虚弱,简直陷入了恶性循环。

喻文州觉得自己不再能胜任这份工作,这份工作也正在消磨他、拖垮他。

他丢掉了所有的药瓶,决心走出来。第二天,蓝雨厅长魏琛的办公室里多了一封辞职信。

 

===========

 

喻文州强迫自己清醒,现在可不是消沉的时候。

他的耳朵贴在地面上,听见了声响——是脚步声。

喻文州心里明白,只要他回来了,自己就必死无疑,必须想尽一切办法逃脱这里。

 

 

——来不及了。

 

门被推开。

是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的孩子,他肤色惨白、眼睛却是红的,嘴唇和嘴角挂着干涸的血迹,头发乱蓬蓬的,遮住了大半个脸。他看着倒在地上的喻文州,大而无神的眼睛猛地聚焦,就像野狼瞄准了猎物一般,露出迷狂的神色。

 

——和三年前的那张面孔重叠起来。

 

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!

 

吸血鬼冲到栅栏前,用手扯着铁链,发出剧烈的撞击声,“呵……嘿嘿……”他嘴巴半张着,露出残缺不全的牙齿,就连口腔里也是猩红的,他的喉咙咕噜着,发出一阵阵奇怪的声响。

喻文州克制着自己不去回想,但身体却牢牢记着当时所经历的一切。如果不是药物让他浑身脱力,他的身体估计要因为过度紧绷而泛疼。他奋力挣扎着,想要摆脱手上的束缚,但每次尝试只能让铁刺扎得更深。一时间,血流如注。

“咕……嘻嘻……死……死物……”吸血鬼兴奋地咕哝着,更加用力地摇晃着铁栅栏。

不可能是那个人,他还在监狱里呢。喻文州稍稍镇定,问道,“你是谁?”

“谁?……嘿嘿……是鬼……”他像孩子一样兴奋地蹦了两下,黑色的乱发把他的半张脸隐蔽在黑暗中,显得十分可怕,他咧开嘴笑了,“鬼儿……”

喻文州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无害,“鬼儿?带着你的人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嘎……嘻嘻……”他保持着咧嘴笑的样子不停地摇头。

之后无论喻文州说什么,他都只是维持着这个状态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喻文州,像是在傻笑,唾液混着血水从他残破的牙床里流出,显得阴郁可怖。

喻文州和鬼儿僵持着,那个看起来瘦弱不堪的吸血鬼不停地摇晃着铁栅栏,他盯着喻文州的手腕,血正顺着手指流出,他越来越兴奋地撞击着,喉咙发出可怕的吞咽声。

 

——这下要被叶修念死了。

喻文州的手掌已经完全被血浸透,虽然痛得厉害,但也恰恰因为疼痛,他的手成了身上唯一一处能使力的地方。

疼痛,说明还活着。

他没有放弃,还在试图挣开铁链。

 

但此时,房间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。

有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站在门口,带着点惊讶,“醒了?”他看着倒在地上狼狈不堪的人,脸上浮起一个轻慢自得的笑,“再次见到你了,喻文州。”

 

评论(21)
热度(12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奇异点 | Powered by LOFTER